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新詩創作] 藝術品




我以最澄明的淚水 反覆地洗滌了我的畫筆

筆鋒沾濡著溫柔 也只能囁嚅著 不成樣的詩句


我用盡青春精華的坯土 捏塑了一個愛情的意象

那輪廓不夠分明 那結構太過鬆散

一旦欣賞的距離拉遠 轟然一聲 便瞬間癱塌在眼前


我將最深層的情感 鑿刻在無人荒島的石壁上

線條糾結了歲月的蒼勁 刀法證明了深愛的痕跡

可惜過了太久 被寂寞的枝枒纏繞 被外來的雨浪侵蝕

手一輕觸 已然風化的表面 發現竟可被輕易的抹去


再綺麗的作品 總還要帶著 某部份的殘缺

既使只有唯一的鑑賞家 也會遭到狠狠的否定

無論怎麼苦苦哀求 仍舊判定淘汰出局


不被瞭解的心血 又何須費盡口舌說明

或許 終究該釋然 讓藝術回歸本質

獨自享受著那 孤芳自賞 原始的樂趣


推到 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