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花博閉幕全家老小一波流

Photo by iPhone "HDR Fusion" app


花博在4月25日風風光光的閉幕了,我望著半年前就買好的一日入場券,原本買了兩三張就是想看看有沒有哪位女孩願意陪我去的!不過望呀盼呀日復一日,不知不覺就快要閉幕了,阿宅方才如夢初醒,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眼看券就要過期了呀!既然當不成好情人,那就當個好孝子吧!既然已趕不上花博熱,那就在閉幕日(4/25)再帶爸媽去吧!

拖拖拉拉猶豫不決的個性是原因之一,但絕大部分的因素是其實我一直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之前看電視報導每天花博都是塞滿了人,夢想館的預約券要凌晨去排隊等等新聞,便覺意興闌珊。爸媽原也是不喜歡人多的場合,不過既然我票也買了假也請了,誠意十足,爸媽也欣然答允,剛好老弟也再買了一張便宜的票,那就全家一起去吧!

我們的花博一日遊的攻略設定的是:凡是要排隊排很久的一律跳過!所以要拿預約卷的館通通謝謝再聯絡了,現場排的目測超過要半小時的也是自動放棄,於是乎,我們竟然花半天的時間就能很輕鬆的可以逛遍所有花博四大展區(的外圍)!


立體影音劇場

我們的看展攻略,採取新生=>大佳=>美術=>圓山這種和別人迥異的迂迴路線,一開始就從新生園區的大門進去,經過了自動跳過的夢想館(我們都是沒什麼夢想的老人),我們的第一站是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現場排隊大約排30分鐘不到就能進去了。未來館這邊確實蠻有看頭的,還有他的展區都有非常涼快的冷氣,讓人逛起來就是心情大悅。場內展示著各式各樣的植物,其中還有永不凋謝的「永生花」,不過我看了還是覺得那花變得假假的而且不太必要,直覺聯想到埃及人製木乃伊的故事,無論是不死之身還是求長生不老藥,人類總想要逆天而行,殊不知天道就是無常,其實天地間最會變的就是人心。至於天使生活館,到處都有可愛的貓咪圖畫,還有一個立體影音劇場。

未來館展示各式各樣的仙人掌

逛完了新生園區後,我們從花之隧道想要走到大佳河濱公園園區,在這邊發現一個高度適中的平台,我就建議在這邊放著相機來一張全家合照。

路經花之隧道(?)的全家合影

大佳河濱公園區最大的地標就是那個貌似毛毛蟲的行動帳棚巨蛋,從從毛毛蟲的「口器」進入,但是裡頭展什麼我怎麼一點也想不起來了,印象中也有一個會擠眉弄眼的蒙娜麗莎


來到了大佳門口的花博字母招牌,老弟建議來一張「漂浮照」,我幫他稍微拍了一下,老弟他卻跳得活像個殭屍!一點也不自然 XD


我跳得就「稍微」好一點,不過姿勢還是很詭異就是了,手活像脫臼骨折一般,這張是我老弟用他的底片機「Minolta X-70」幫我拍的,所以色調挺特別的,完整相簿在此


後來我們就去逛美術園區和圓山園區,後面的流水帳我懶得記了就快轉跳過,在圓山園區這裡,我用iPhone手機拍下了花博的的最後一個夕陽。我用iPhone拍是有用意的,拍這種直接和落日PK又要帶景這種光線高反差的場合,其實難度是很高的,就算用專業單眼相機也未必拍的好(除非你會搖黑卡),原因在於測光點太難抓,想要拍到天空雲朵細節,底下景物就會一片黑;反之若要拍清楚下面花草樹木,則上方的太陽和天空雲彩就會嚴重過曝而被犧牲。這種場合就適合用「高動態範圍」也就是HDR的拍法,在這裡我採用的是iPhone的「HDR Fusion」App,他會自動用最亮處和最暗處測光各拍兩張照片,然後再運算後合成為一張,可以很容易的拍出HDR的照片,保留景物最多的細節,挺有趣的。


花博的最後閉幕日,除了無聊的閉幕典禮外,很特別的是,找來了很多民間表演團體來個大遊行,有學校儀隊的、有敲鑼打鼓的打擊樂團、有踩高蹺的、有爺爺奶奶跳民俗舞蹈的,不勝枚舉。


瞧這位可愛的外國女娃兒,坐在爸爸的肩膀上,正看得目不轉睛呢!
(能有個女兒真的是太棒了。>///<)


這位大叔的表情好生動阿!


遊行之後的散場,人山人海,萬頭鑽動。
(晚上還有閉幕的煙火,不過聽說只是象徵性的點綴,場面並不會多大,我們就沒留下來看了。)



雖然我只來閉幕日這短短的一天,絕大部分的館也都沒進去看到,但我覺得花博還是辦的蠻成功的!不管國際行銷有沒有宣傳多少,不管砸了多少錢有多少弊端疑雲,至少最後還是風風光光的落幕,大家還是快快樂樂,一團和氣。至少在許多國人的心中都曾經留下這麼一個美好的記憶,我想那也就足夠了。



註:標題或許有人覺得用字詰屈聱牙,「全家老小一波流」是星海爭霸2的專有名詞,代表的是某種戰術打法,如果沒有玩這遊戲的可以不必理會,如果想知道這是什麼戰術的看官,可以看一下Joeman的「這個Youtube教學」。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