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花花花花花博會我來了

花博門票一日入場券

文章標題不是跳針也不是裝可愛,而是我要遙相呼應花博暖身曲的歌詞,其實有關花博一切的紛紛擾擾和口水戰,不是在一株20元的空心菜,更不是那無論師生警察都要跳強精補血的花博舞,而是早從一年前的這首「花博暖身曲」就開始了。



2010花博暖身曲
詞曲者:鍾弘遠

二0一0 二0一0
哼啊ㄏㄟ --------------
臺北 臺北 國際花卉博覽會 國際花卉博覽會
二0一0 二0一0
花花花花 花花花 花花 哼啊ㄏㄟ --------------
臺北 花的博覽會
臺灣 臺北 臺灣 臺北 臺灣 臺北 臺北
花的博覽會
二0一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臺北 臺北 臺北 臺北 國際花卉博覽會

回想去年這首驚世駭俗的歌曲一出,馬上就引起廣泛討論。駑鈍如我,我還真的無法欣賞台北市政府的美學考量。

網路上最近流傳著兩篇很熱門的花博文章,一篇是「陳文茜:從花博看台灣」(不得不說這藍底白字的網頁實在很難看,你是怕人家不知道你是藍軍嗎?),另一篇是某網友針對他而寫的「花博是什麼世界? 什麼第一?」(我認為這篇文章反駁的論點和力道我覺得也不是多高明)很好,各有其觀點,各位看官請自行斟酌思考。花博還沒開始,衍生的弊案就層出不窮,實在也太丟人了,不過我不喜歡談政治,所以就此打住。

花博目前唯一影響我的一件事,就是妨礙了我去台北市立美術館看展覽的路線,當我七月去看「北美費城美術展」時,原本從捷運圓山站下走一下就到的美術館,卻由於花博展館的施工,封閉了酒泉街,從玉門街到美術館得繞上好大一圈,非常擾民。我還將施工圍牆上的地圖給拍了下來,有圖有真相:




但是,就事論事,我很喜歡花博展館那充滿設計感的建築和景觀。如果有來生,我最想當的是一名出色的建築師和景觀設計師。就憑著這點,我對於花博會還是充滿著期待。

於是,我早早就買了花博會的門票,早在六七月,我就利用前公司補助的旅遊經費買了兩張花博一日券,雖然我也不知道誰有意願肯跟我去看,不過只買一張實在太可憐太孤獨了,搞不好還會被同事笑,所以我還是一口氣買了兩張。

眼看花博會真的要開始了,無論這是150億花錢花很大的花博,還是北(七)市府花轟的花博,花飛花舞花滿天,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去看他一遭的。

希望到時看完後,再用我所聞所見所感,記錄一下囉!


2010/11/04 updated:
在此分享一下兩個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