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我不喜歡...

Miru的憂鬱 -- Photo by Archer 2006.10.13


我不喜歡這個世界

我不喜歡當一個了無生趣的軟體工程師

我不喜歡寫著一行行嚴謹又無聊的程式碼

我不喜歡超長的工時無法在下班進行個人的小小興趣

我不喜歡複雜的人心和虛偽的謊言

我不喜歡欺騙也不喜歡被欺騙

我不喜歡假道學的人

我不喜歡惺惺作態的人

我不喜歡有過份潔癖的人

我不喜歡某些有高傲嘴臉的有錢人

我不喜歡過度包裝的產品和過度化妝的人

我不喜歡住在天龍國就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

我不喜歡說話中英夾雜喜歡裝歪果仁假ABC的人

我不喜歡拿著手拿著iPhone或Mac就覺得比別人高尚優雅的人

我不喜歡青椒、南瓜和杏仁茶

我不喜歡的事情可多了

...





儘管如此

只要讓我遇見一個我喜歡的人

而她恰好也喜歡我

那麼

我想

我就會開始喜歡這世界的一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