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iPad2] Just Mobile 牌 AluPen™ 手寫筆

質感一流的Just Mobile 牌 AluPen™ 手寫筆

還記得當年我在 [iPad2] 愛配兔的皮套選購兩三事 那篇文章提到了買 iPad2 皮套的考慮條件和心路歷程,但我好像忘了交代我為什麼要買iPad2。我當初買 iPad2 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他的亮眼規格和輕薄的外觀真正吸引到我了(身為一個 Porting 過初代那種 E-ink 又笨又重畫面又醜的黑白「電子書閱讀器」的小小工程師,你才會知道 iPad2 的上市是有多麼令人感動萬分!),最主要是想拿來閱讀數位媒體(線上網頁、RSS閱讀器、電子書、PDF等等文件...),還有我也想做簡單的繪圖或塗鴉之用。

其實我剛買來時也是想當作數位繪圖版拿來畫畫的,但是後來發現他的觸控螢幕並不具壓力感測,筆觸輕重也只能用模擬的,還是沒有想像中的順手,而且他並不附贈觸控筆,用一定會「隨身攜帶」的手指頭來觸控雖然方便,但是若要書寫比較細微的文字或勾勒形狀時,食指還是有力有未逮處,於是我當初就萌生了買手寫筆的需求。



我覺得購買手寫筆的考慮要件包括:
  1. 書寫滑順
  2. 攜帶方便
  3. 材質耐用
  4. 外型美觀
  5. 品牌給力 (最好封面標註是給高帥富專用這樣...)

書寫滑順自然是第一要件,如果滑動時比手指頭滑還要卡,那還不如省下來繼續用那萬能的食指。
攜帶方便就是不能太大、太長、造型太古怪,如果有附贈收納皮套就更好了。
材質耐用是希望筆頭是採不易磨損的耐用材質,筆桿則最好是金屬材質,不要是便宜的塑料。
外型美觀這就很主觀了,但這通常伴隨著上面「材質耐用」那點,如果材質選擇太差的,我想也美觀不到哪去。
最後一點,其實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筆的品牌要給力,如果想買便宜地攤貨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省下這筆錢不要買(反正已有萬能的雙手),不然一買就盡量買知名的名牌。這絕對不是炫富,而是一種低調的沈穩(將整個 iPad2 背面拿去水晶貼鑽這才叫炫富),會用手寫筆的人本來就少了,會用名牌手寫筆的人更少了,能吸引到的自然是識貨且懂你的人,最好遠遠一眼就能看出你那低調身影下蘊藏著尊爵不凡的品味,一筆在手,氣質無窮,雖然自己心知肚明都拿來鬼畫符,但還是可以嚇唬到不熟的人。

包裝內容物,非常的簡潔樸實

綜觀以上種種考量,最後,我選擇了 Just Mobile 牌 AluPen™ 手寫筆,沒錯!各大 Apple Store 通路應該皆有販售,公定不二價一支790元整。說便宜不便宜,說貴其實也不能算太貴,重要的是,他剛剛好完全符合以上我所考量的五要件!

他寫起來非常的股溜滑順,也有附贈一個精美的皮套,材質則是採軟性橡膠筆尖+全鋁打造筆管,外型有著北歐的簡約奢華風,品牌又是「Just Mobile」設計大廠做的,身為一支稱職的 iPad2 手寫筆,他簡直是無懈可擊阿阿阿阿阿~~~

就我實際上寫起來,或許有人會覺得筆桿太粗,筆重太重,但我個人卻很喜歡這種厚實的握感,筆頭是類似半圓體的軟性橡膠,需要稍微施加壓力才能落筆,這反而讓我更好掌握輕重,而不會輕輕碰到螢幕就下筆了。我認為 Just Mobile 這枝筆比較適合手大的男性使用,如果是女性同胞的話,可能會較不適宜。或許女生可以考慮一下 Wacom Bamboo Stylus 這枝觸控筆,放心!我聽到妳心裡的疑惑了!Wacom 也是世界知名繪圖板大廠,絕對符合我上面提到的五要件!

我最常用手寫筆來使用 SketchBook Pro for iPad 這個App畫圖,這是我在 iPad 上最最推薦的繪圖軟體,他也是有免費的 Express版,大家可以先試用一下。基本上如果真的有想在 iPad 上畫圖的,一定不能錯過這款,相信我,買下去就對了!



再來,如果你需要名人加持的繪圖軟體的話,看過來!聽說賈伯斯當年上台 DEMO 拿 iPad2 來畫圖時,用的是這一套 Brushes – iPad Edition,看來也是功能齊全,不過就是貴了點!看來也是適合「高帥富」專用的繪圖APP。

說來慚愧,自從我去年底從買了手寫筆之後,工作就比較忙碌(藉口),事實上我除了拿來玩 Draw Something 以外,一張像樣的作品也無。等到今年比較空閒的時候想拿來玩玩,才發現,我的筆不見了!!!真的,他不見了!盒子還在,包裝所有內容物都還在,甚至皮套也還在,就是那支筆不見了!我找遍了公司和家裡就是找不到他!枉費我最近這麼有作畫的靈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巧畫家空有靈感,苦無畫筆也枉然呀......可惜呀可惜!實在是太可惜了,到底是誰A走我的筆,請速速還來好嗎?!   XD


最後我想點播一首歌來表達我此刻的心情(娃娃這首歌超好聽的唷):

魏如萱─我爸的筆




我有一堆筆 有一枝是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跑去哪裡 叭叭叭叭叭
馬力住在隔壁
馬力的隔壁住著瑪莉兄弟
瑪莉兄弟拿了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 我爸的 我爸的 筆筆筆
我爸的筆 跑去哪裡

我罵瑪莉兄弟 這是我爸的筆 你拿個屁

凹嗚 哇ㄟ筆勒 哇ㄟ筆勒 哇ㄟ筆勒 哇ㄟ筆勒
馬力家樓下 有一間聖瑪莉
我問馬力 你要去哪裡 叭叭叭叭叭

如果你要去聖瑪莉
幫我買巧克力 因為我在便秘不能出去還要買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我爸的 我爸的 我爸的 筆筆筆
我爸的筆 跑去哪裡

你說你沒拿我爸的筆 你放屁

我爸的筆 被你A去 什麼叫你沒拿 聽你勒放熱水
我爸的筆 被你A去 這是我爸的筆 哼 你北七

我爸叫我去買筆 我就開車出去
結果勒結果勒 還被後面的卡車逼逼逼

我爸的筆 我爸的筆
把新的筆 放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