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如何按我需求編排 Office Word 頁碼

接續上篇文章,可想而知的,老丁到最後口試通過,要上傳論文時,應該一定會再問這個問題,所以我一併先附上了吧。原因是上傳論文時通常前面都會要加封面、幾頁圖書館規定的聲明,一些口試通過的簽名文件甚至感謝文等等,於是就有下面的問題出現了......

問:請問我在利用Word編排論文的目錄後,我該怎麼設定我的分隔設定,才能讓我頁碼控制在第1頁是從Chapter1的Introduction開始,也就是不要將目錄也被算入文章的頁碼內呢?

##CONTINUE##
方法1:
1. 移到本文第一頁,插入=>選分節符號類型的"下一頁"後按確定。
2. 移到最前面的目錄,插入=>頁碼。
3. 移到本文第一頁,插入=>頁碼=>格式=>頁碼編排方式選起始頁碼,輸入1後按確定,再按確定完成插入。

方法2:
插入→分隔設定→分節符號類型→下一頁,之後在目錄跟本文分別插入頁碼,目錄的頁碼把"連結到前一個"取消,再刪除目錄的頁碼就可以了。

方法3:
先到檢視->頁首頁尾->切換到頁尾->頁碼格式化。
這時候你想要它是幾頁就是幾頁,還可以依照需求設定想要的格式。

基本上使用上的簡易程度是 3.>2.>1. 但不保證三種方法都能用,似乎視乎你原本寫論文頁碼的設定,和Office的版本有關,反正都可以試一試,應該總有一個是可以解決問題的!我記得我當初寫論文是最困惑的也是交互參照和頁碼問題,其他就是煩惱內文太空洞、貢獻度太少,怕不能畢業的這種根本問題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