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皇家俱樂部更換NB鍵盤心得

最近因為眼看女友使用近三年的ASUS U5F鍵盤有點髒,便用海綿為它擦拭,但擦不太乾淨,便自作聰明的沾點水來擦,經過一番努力後果然擦到亮了,但開機後卻發現有些按鍵打不出來了,心裡暗叫不妙,馬上關機拔電池,把鍵盤拆下來看,果然...背面進水了。
於是立刻以衛生紙、吹風機等等伺候,風乾一兩天,但是鍵盤還是無力回天,ERTDFGCVB那一塊還是幾乎全死狀態,估計已經造成電路無法回復的毀損了,只好抱著他去找傳說中的華碩皇家俱樂部維修囉。

##CONTINUE##
上網看了NB鍵盤大概的價位,好像都是1K起跳的,心裡暗自決定若超過1.5K就不修了,大不了接USB外接鍵盤頂著用,進去後領號碼牌,下午沒啥人馬上叫到我們,是一位親切的小姐招呼的,說明故障原因後馬上請我們填寫一份維修單,然後用他們的PC Tools維修光碟開機測試每個鍵盤按鍵。(還好Esc和Enter還能用,不然也切不了光碟開機)

後來稍微測試一下就說鍵盤故障了,換新的零件要1082詢問意願,想想還算合理就同意了,後來換好後她還順便幫忙更新了BIOS,想不到還能刷卡付費,還說明在這換的零件有6個月的保固,整個服務才花了不到20分鐘,還在那看了雜誌喝了熱茶,心裡覺得還蠻溫暖的,對『煎肉磐石』的刻板印象也稍有改觀。不過想到為了把鍵盤擦亮而多花1K把鍵盤整個換新,(這下好了全新的也不用擦了),還是蠻哭笑不得的就是了(真是手賤阿)。

==== 以上是廢話分隔線 ====

[結論]重點整理,這故事告訴我們幾件事:

1. 沒事不要擦鍵盤,若要擦鍵盤千萬不要沾水,若沾到水千萬要等完全乾才能開機 (別學我豪爽的用海綿沾水,用酒精+棉花棒輕輕擦拭)

2. 鍵盤若不幸壞掉更換都是一千起跳的,務必小心使用 (雖然加鍵盤保護膜會影響手感,但為了延長使用壽命還是建議加一個吧)

3. 皇家俱樂部的服務還不錯,NB零件故障就算過保固了還是建議去詢個價 (我是去新竹的,其他地方服務好不好、備料有沒有這麼齊就不知道了)

4. 小白U5F的鍵盤官方報價是1082大洋 (網拍超過這個價的賣家就不要跟他買了,更何況還沒保固)

以上,算是繳個學費的心得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小心並快樂的使用健康的筆電阿!(水永遠是筆電的天敵...當然還有綠茶、珍奶......等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