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一道鵲橋橫渺渺

《三年前的七夕桃園衣蝶煙火


佳期惹惆悵,將思念搓揉著憂傷,溶成片片濃濃的深情,像今夜月光般的皎潔,明亮。--By Archer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桃園火車站前的的衣蝶(現已改為新光三越)都會施放所謂的七夕煙火,在晚上七點七分的時候更會配合 Queen「I Was Born To Love You」的節奏,配合副歌「BORN」那個爆點綻放最燦爛的心型火花。今年我猜桃園新光三越應該也會不例外的施放精彩的煙火,不過此時此刻,我大概只能窩在公司,繼續和我的程式碼和臭蟲們談情說愛了。

不知為何一想到這首歌就會聯想到Pride(冰上悍將)日劇,套一句Youtube上這kkk977說的:「The song is perfectly matched to this drama !」看完這部日劇更深深印證,個性玩世不恭的男人才是吸引好女人的必備條件阿!(其實長的像木村拓哉才是重點...)


很多情人們在今天總會乖乖地配合著商人的策略,顧著過所謂的中國情人節,說些比平常誇張一百倍的甜言蜜語,吃頓浪漫(又昂貴的)大餐,互送個精心準備的禮物、卡片和巧克力,可能還有個安排好的激情夜生活之類的(這天的MOTEL可能要一個月前預定吧!),但是在激情歡愉之餘,其實大家根本都忘了,這天是哪來的。七夕原本是「乞巧節」大概很少人知道了,但可別連牛郎織女的故事也都忘的一乾二淨,這可是他們一年僅有一次的相見之日阿!今天本該是很惆悵、很淒美的,應該是默默著牽起情人的手,凝望著對方堅定的眼眸,纏纏綿綿的互訴打從心底的思念和愛戀,互許對方一個幸福的未來。甚至默契昇華到了心有靈犀時,無須冗言贅語,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小動作,就能深深感受到對方的愛,那是任時間荏苒、距離長短也無法沖淡的愛。

先來一首與七夕有關的、我最愛最愛的古詩十九首之十吧!


古詩十九首之十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摸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如果你和你深愛的人,一年就只能見這麼一次面,當苦苦思念、輾轉反側、期待一年的相聚時刻終於到來時,你們見面第一句話,會說些什麼?


七夕 (唐)徐凝

一道鵲橋橫渺渺,千聲玉佩過玲玲。
別離還有經年客,悵望不如河鼓星。



別傻了,當然是說「分手」阿!以現代男女的愛情觀,一整年都不能相見,誰受的了?自己早就不知道另外愛上多少人了,為了自己好也為了對方好,當然是要好好的跟對方說分手,好好的放開對方,希望對方在其他的364天也能夠和新的情人天天快樂阿!


接著再來一首八股老掉牙的詩。小時候天真如我,也挺喜愛這句子的,但當我成長後,才懂得什麼叫做「癡人作夢」、「自我感覺良好」,這些夢幻般的句子應該是護貝裝框裱起來放在故宮供人紀念用的,早已不符合現實所需。

鵲橋仙(宋)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哈哈哈~少兩個字是吧!「啊!不要啊!我不識字啊!」我要在你腿上寫個「慘」字......如果不能朝朝暮暮,兩情又豈能長久?筆鋒轉此,你一定覺得我這篇文章怎麼這麼跳躍紊亂、這麼毫無邏輯、這麼憤世嫉俗,但這是我的部落格,我的小小天地,抒發個小小心情需要顧慮格局嗎?需要考慮章法嗎?陳腔濫調、阿諛俗套、激勵人心、勵志短文大家從小到大都看到膩了吧,寫些亂七八糟的真實感覺看起來才是痛快阿!


此時,腦袋瓜不知不覺又冒出下面這幾句台詞,好想拿個澆花器大聲的唱出來呀!(愛看國片的自然知道我在說哪一部...)

阿星:啦啦啦啦~~啦啦啦~~
   逝去的感情如何留的住~
   半點癡情遺留諸不易~~
   更多悽悽慘慘的遭遇~~
   我不知道~王八~蛋~!

王晶:叫我啊?

阿星:對啊,早~


如果你的感情夠真誠忠貞,夠情深意重,得到眾人祝福,既使面對現實各種困難、被迫重重阻隔,也會感動千萬隻喜鵲前來,搭成鵲橋讓你們修成正果的!

雖然以上的文字很不成樣,但我最終還是真心希望每顆牛郎星都能找到自己最合適的織女星做伴!也祝福大家七夕快樂!



推到 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