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新詩創作] 煮夜

發信人 Archer (天天不睡資訊系^^), 信區: New_Poem
標 題 煮夜
發信站 資訊傳奇 (Tue Mar 6 19:00:15 2001), 轉信
───────────────────────────────────────

讓疲倦和驅體躺下吧
落葉和天空一起陷落
無涯的水澤
你看見自己焦渴的雙眼
多麼像被謫的星宿
不可斷絕的青空的別愁……

悲劇的面容伴隨幽暗的魂魄
漂泊者的追索比冥想更深、比鳥翅更高
太陽所歸趨的方向
一如星宿急於歸位
而不可閱讀的命運啊
乘著不被在乎的冥灰羽化

此後濃夜風起雲湧
時間剝落落於銀光之混濁漩渦
喝然 定住
在妳的語意中逡巡
在我的誠意中窺探
濃夜稠的化不開
便煮夜 至狂沸
再一飲而盡





小記:無意間翻找到了我大一時在BBS有感而發寫的詩,想不到八年後的這個深夜,我怎麼還是一樣的心情和感慨呀?真的是不夠長進阿!如果這是黎明前漫長的黑暗,我會耐心等待曙光的到來;如果生命能自己找到出口,我希望上天能給我一些指引,那怕只是那一縷光亮,我也必會勇往直前!


推到 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