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生年不滿百

作者: godkrab
看板: 42-310
標題: 生年不滿百
時間: Thu Jun 7 14:17:18 2001

生年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晝短苦夜長,
何不秉燭遊?

在冬天如歲末之際,確是晝短夜長,若能得一良友為伴秉燭夜遊,的確是令人神往,當然不一定要找蠟燭,手電筒之類的也很好用,能並肩同行,傾談心中事。在漆靜的夜裡低視藻荇相橫,仰望星光齋月。締造"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耳"之境地。人間至樂,得之則此生不枉矣。

我得此幸,這一生中已創造了無數個使我能低迴品嚐幸福的時刻,我深深瞭解這並不是我一個人能創造的,所以我更彌足的珍惜周遭的一切,並由衷的感謝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