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我的aGape新眼鏡


最近有不少人問起我的新眼鏡是啥牌子的在哪配的(奇怪都戴了快一個月了還有人問),我看了看上頭印的Mark叫做「aGape」,是個奇怪的韓國牌子。而我也不是在新竹配的,是在桃園的一家叫做「卡爾登眼鏡」配的,這家在PTT桃園版是被推爆、難得的好店。會去那配是我弟介紹的,他去年也才去那配了一副Lee Cooper的膠框眼鏡(事實上我們全家每個人幾乎都在那邊配過一支了),那家的老闆服務真的很親切很周到。

我當初配的目的是想找一副比較便宜又耐操膠框鏡架,可以讓我打球時候戴的。因為打籃球時,一些小小碰撞難免,我原來的眼鏡在打球時常常不小心滑落地上,鏡片都掉出來了,鼻墊也搖搖欲墜。(有人覺得打球應該帶隱形眼鏡才對,也比較安全,沒錯!但是我就是不敢戴隱形眼鏡呀!)

我去卡爾登眼鏡行時,本來是想先換個鼻墊而已,買不買眼鏡先逛逛再說。當時店裡生意很好,老闆正忙著熱情招呼先進來的客人們,我就在旁邊眼鏡架上一直試戴一直試戴,幾乎整面牆的鏡框都被我戴過一輪了,我對aGape這一區的眼鏡特別有好感,因為是膠框的又很有彈性、又蠻輕的,頗符合我的要求,只是不知道價位如何。後來客人一個個滿意的離開、老闆終於忙完了,也快到了打烊的時間,原本想說換個鼻墊隔天再來的,想不到老闆還是犧牲休息的時間,半關起門來要做我們最後一攤的生意。

老闆仔細的聽了我的需求後,就先叫我去驗光。驗光過程就不多說了,總之比我還要龜毛,後來結果出來是度數和前一副眼鏡是一樣的,沒有再加深(其實已經是深到近乎半瞎的狀態了)。我拿了一副蠻中意的框給老闆,老闆知道我這近視程度一戴那種沒度數的眼鏡,根本看不到鏡子裡的自己戴起來是如何,還硬是要我戴上日拋的隱形眼鏡才看得清楚(大推他不急不躁、細心的服務態度!)。老闆又從抽屜裡取出三四副類似的給我選,後來就選了深棕色、裡頭是乳白色的這副(如上圖)。

這副鏡框是一種很特別的「記憶膠框」材質,可以凹來折去都不會斷,又是沒有鼻墊的設計,剛好都符合我打球使用的需求(雖然老闆說這打球才戴太浪費了,平常戴也是很好看的)。不過當我看到裡頭寫著「MADE IN KOREA」時,眉頭不由得皺了一下,我也是很愛國的阿!韓貨能不買就不買的。老闆看了我的表情,彷彿也知道案情並不單純,解釋著說「我們也很討厭韓國阿!不過沒辦法,這種記憶膠框的材質是他們的專利,只有他們才做得出來!」好吧!為了生活我可以忍,就像當年剛有17吋LCD上市時,我花了兩萬四大洋買了一台SAMSUNG 173P電腦螢幕(PVA超廣角面板),用到現在卻怎麼用都用不壞一樣,韓國人討厭歸討厭,很多產品的確有他的獨到之處,這我是很可以理解的(重點是這個鏡框其實也不貴)。

接下來就是選擇鏡片等級,從小就深度近視的我早就知道我這度數大概的行情,都不太便宜(由於曲折率的關係一定要做超薄多層膜,反過來說若老闆報低於2K的鏡片那一定是爛貨)。老闆非常仔細的解說每一個技術的差異,玻璃或安全、球面或非球面,有奈米鍍膜或沒有,鏡片也有從頂級的ZEISS(蔡司)、KODAK(柯達)、SIEKO、Fuji、PENTAX等品牌,到中階的HOYA、NIKON、Polarized(寶麗來)等品牌,抑或是自有品牌(就是白牌)的各種價位讓我自己依個人預算考量做選擇,基於預算的考量加上老闆阿莎力的再殺個價給我,最後我選擇的是Polarized(寶麗來)的「非」奈米鍍膜鏡片(有奈米鍍膜實在是爆預算太大了呀!)

所以我最後是配了比較普通的框加上比較好的品牌鏡片,總價竟然和我前一副Levi's眼鏡差不多(前一副是比較好的品牌鏡框加上比較普通的鏡片)!而我前一副是在台北的「萬代明眼鏡行」配的,那是我當兵認識的好朋友的老爸開的,也是一家好店來的。兩副度數一樣,可以交替戴不太需要適應,這樣輪流著戴應該也會比較耐用吧!


原來的Levi's 眼鏡

最後來張mobile01最愛的「疊疊樂」照吧!XD

疊疊樂是一定要的!(這角度可以看得出我鏡片度數有多深了)

如果眼鏡行都能盡量不黑心,不浪費錢打廣告,改以完善的服務態度和合理的價位,用口碑來創造商機,那我也會絕不吝嗇的免費幫他們宣傳一下的!

大家若有配眼鏡、免費眼鏡維修、免費驗光、或買隱形眼鏡藥水的需求,不妨來這兩家逛逛阿:
  • 卡爾登眼鏡行
    地址:桃園縣桃鶯路78號
    電話:03-3755380
  • 萬代明眼鏡行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74號
    電話:02-2559-5539 

3 則留言:

  1. 奇怪了 上面的留言是.....

    回覆刪除
  2. 電話是不是留反了?台北變桃園,桃園變台北...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