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30而慄


生日又到了,不知不覺,我竟也來到了三十而慄之年。

這個「慄」不是錯字,是取自「自余為僇人,居是州,恆惴慄」的這個慄。


真的是恆惴慄呀!戰戰兢兢活了三十個年頭終於發現,這世界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曾以為就這樣順順利利過一生了,曾以為這就是全部了,但老天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給我的考驗是永無止盡的,我也只能虛心地、坦然地接受。

痛苦和美麗是相伴隨的,也因為如此,這世界同時還有更多更多的美好,值得我去探索。


終於到了,再也不能青澀耍幼稚的年紀,再也沒有理由輕易犯錯的年紀。

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扛起責任,勇於承擔結果,勉勵自己,做個有擔當的男人。


關於愛情,我曾經沈溺在乾枯的深井中,縱然有人伸出援手,自己也不願爬出來。

前天無意間看見了初戀情人的訂婚照,一張張甜膩的笑容,我卻只覺看陌生人般的漠然。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

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

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

再美的夢,也甦醒的一天。

除非我自己願意,再也沒有人能夠傷的了我了。

不是蠻不在乎,而是在乎不起。


我花了八年的力氣專心去愛,花了半年的期限挽回,花了兩三年的時間沈澱自我。

到這一刻,夠了,知道她過得幸福,我有種如釋重負,責任已了的淡然。

沒有祝福,也沒有恨,我只知道,我能夠將全部心力加倍的留給下一個值得的人了!



希望三十歲後,我能看得更多,懂得更廣,更具格調,生活單純,精神富饒。

希望三十歲後,我更有能力,更有資格,給我所愛的人最大最深的幸福。

希望三十歲後,我能夠漸漸地掌握屬於自己的,生命的節奏。




今夜,我思索,我反省,我感悟,我釋然。

我得學會放開心胸,學會更加珍惜,還有那對我而言最難的,學會放下過去。


依然期待,依然信任,依然全力以赴。

從今天起,剛好又是人生另一個美好的起點!

5 則留言:

  1. 寫的真好 無意間看見了初戀情人的訂婚照...好有感覺阿 好痛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加油!你值得更好的。
    更好的生活、更好的自我觀感、更值得珍惜的感情。
    生日快樂。晚了大半個月,但其實我記得的。
    很多事情不如當下眼睛所看到的、感受到的,但這或許要很多年後才會了解。
    還是由衷的生日快樂。 by RAIN

    回覆刪除
  3. same feeling with you
    希望雨過天青 經過折騰的羽翅會更豐滿
    飛得更遠 更開闊

    回覆刪除
  4. 希望2009的野宮神社可以給現在的你
    更多幸福:)

    http://youtu.be/OsdMP5RiPPs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