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Restaurant City餐城回憶錄

一登入遊戲畫面,餐城小妹就來跟妳說掰掰了!

2012/06/29 今天,是臉書上的小遊戲 Restaurant City 最後一天的營業日,過了今天就從此關門大吉啦!

遙想在2009年,那是個在當年剛開始有中文版臉書(Facebook)的時候,複雜的選單按鈕、不直覺的操作介面、打開一堆文字毫無特色的首頁,根本沒什麼人來註冊帳號,大家還是比較愛上批踢踢(ptt),還有在台灣比較紅的噗浪(plurk)。後來人們慢慢發現臉書上有各式各樣的小遊戲可玩,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心理測驗,使用者漸漸的變多了。直到「開心農場」的推出,台灣人就徹徹底底的淪陷了,幾乎人人都有一個FB帳號。不過我的第一款遊戲竟然不是開心農場,而正是這款 Restaurant City(以下簡稱餐城),原因是有好友要我趕快登入這個遊戲註冊,他們第一次來拜訪我的餐廳,就可以免費隨機獲贈一個食材(丁丁、丁嫂就是在說你們!哈哈!)。

就像開心農場一樣,這款《EA Playfish》出的餐城也是可以和好友們互動來增加樂趣。可以去朋友的餐廳裡面逛逛,幫他撿撿垃圾賺賺金幣,還有和好友們交換各式各樣的食材,甚至雇用好友來當你的廚師、服務生和清潔員。

我剛剛趁還能登入前趕緊進去抓個圖!這是我餐廳最後的樣貌!
這是設計餐廳門口招牌的介面(其實我已經兩年沒變過了...)

對於我來說,餐城的樂趣在於,有各式各樣的道具和擺設,可以佈置完全屬於自己的餐廳樣貌(例如遊戲基地的餐城專區就曾多次舉辦佈置大賞)。我以前就蠻愛玩如「模擬城市」、「主題樂園」這種經營類的遊戲,這種可以慢慢裝潢布置餐廳的遊戲真的有吸引我。再來就是用各式各樣的食材去解開「食譜」,創造更多菜色。然後呢?就是花時間開業賺更多錢,再用更多錢去買更多食材、買地擴充、買道具和擺設,繼續裝潢壯大自己的餐城。再然後呢?沒了!就這樣!真的就是這樣而已!

第一年朋友都在玩,大家彼此互動玩得很起勁,第二年新鮮感不再,朋友們漸漸的消失不玩了。你說這種遊戲要怎麼撐過三年?還真的是蠻難的,但我覺得我不離不棄的玩到現在,迄今每週還是不自覺的花三五分鐘進去點一點按一按,我自己都覺得我更厲害!一切只因為,他是我的「臉書第一款遊戲」!我有一種不能拋棄他的使命感!(好吧!又是該死的念舊個性發作......)


無奈的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你不拋棄他,他有一天也會拋棄你。餐城終究是在今天永久歇業了。

餐城阿餐城,畢竟你也是陪伴了我在竹科兩年夜晚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時光,因此特別寫一篇來回憶追思一下,我會懷念你的!
陪伴了我3年時光的餐城,我會懷念你的!


最後,轉換感傷的心情,來聽一首《開心餐廳》吧,是盧廣仲玩餐城有感而發而寫的一首旋律輕快俏皮的好歌......





開心餐廳

詞曲:盧廣仲

昨天晚上夢見 我開了一間店
販賣一些咖啡還有一些些甜點
材料非常新鮮 價錢不會太貴
想找我就在菜市場的旁邊

而我慢慢發現 這需要大智慧
面對新的世界 需要一些新口味
態度應該正面 用快樂去調味
希望每道餐點都能夠完美

我們在市場交換蘋果
可能還需要奶油香蕉 你有沒有
謝謝謝你送禮物給我
你喜歡吃甚麼我請客 交個朋友

Dalala woo~~~~~~
肚子餓得時候(你想吃什麼)
給城市補充溫暖幽默
在開心餐廳 裡有很多~~~

而我慢慢發現 這需要大智慧
面對新的世界 需要一些新口味
態度應該正面 用快樂去調味
希望每道餐點都能夠完美

我們在市場交換蘋果(給我蘋果)
可能還需要奶油香蕉 你有沒有
謝謝謝你送禮物給我(阿里阿多)
你喜歡吃甚麼我請客 交個朋友

Dalala woo~~~~~~
肚子餓得時候(你想吃什麼)
給城市補充溫暖幽默
在開心餐廳

這是夢 可愛的夢
我一定會 記在心頭
記得你 細心對我

我們 交換蘋果(給我蘋果)
可能還需要奶油香蕉 你有沒有
謝謝謝你送禮物給我(阿里阿多)
你喜歡吃甚麼我請客 交個朋友

Dalala woo~~~~~~
肚子餓得時候(你想吃什麼)
給城市補充溫暖幽默
在開心餐廳
在開心餐廳
裡有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