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小遊戲] Plants vs. Zombies 植物大戰殭屍

這篇已是半年多前的文章,我一直有用Google Analytics來分析我網誌的流量,經過分析後竟然發現他是我網誌所有文章內閱讀率第一名的文章!(我要哭哭了,其他費盡心血寫的文章竟然通通敵不過這篇小遊戲分享文!!泣!)但是隨著載點的失效而流量又漸漸變少......(還好我老弟又偷偷找到了載點,我已經更新了,嘿嘿),於是今年我再把他人工置頂一下吧!

這遊戲究竟好不好玩呢?我想見仁見智,但是在我家內已經流行了半年之久,可以讓我不太會用電腦的老媽玩到全破、很少玩遊戲的阿姨全破後還都拼命的玩「拼圖模式」「生存模式」,最近甚至連我弟都沈淪下去了,剛剛我手賤忍不住點進去,又不知不覺的玩了半小時,可見他真的是非常耐玩的小遊戲呀!你真的不試一試嗎?我保證你會愛上它的!!



最近無意間聽到一個PC小遊戲《Plants vs. Zombies》好像挺好玩的,回家後搜尋了一下找到載點,解壓縮後便不知不覺的玩了兩個小時了......雖然也是Tower Defence類的小遊戲,但真的是很有趣很好玩阿,玩到廢寢忘食可別怪我呀!



這是PopCap公司最近新出的遊戲(該公司最有名的小遊戲我想就是Zuma了),一定是品質保證。玩法非常的簡單,左邊是家園,右邊是入侵的殭屍,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在庭園裡種一堆各式各樣的植物(砲台?)來消滅一波波來犯的殭屍。

玩家要透過蒐集所謂的太陽能(Sun Energy)來設置想要種的植物,太陽能的來源有「向日葵」、從天而降的陽光(白天關卡才有)及會慢慢長大的蘑菇(夜間關卡才有)。蒐集足夠的太陽能量之後就可以選擇需要的植物來種植,以下簡介第一大關的基本植物:


  • 豌豆莢(100):基本攻擊款植物,不斷發射豌豆攻擊同一條路上的殭屍。
  • 向日葵(50):初期最主要的太陽能來源,每隔一段時間產生能量。
  • 櫻桃炸彈(150):選定一個空地,炸掉身邊的九宮格(3 x 3)。
  • 核桃(50):很重要的防禦型植物,無攻擊力,但是能抵擋相當程度的攻擊,很好用的牆壁。
  • 馬鈴薯地雷(25):需要一段設置時間,此時他是無攻防力的,設置完成後殭屍踩到就爆炸。
  • 冰豌豆(175):發射冰豌豆減緩殭屍的速度。
  • 殭屍剋星(150):能一次吃掉整隻殭屍,但是消化期間它無法進行攻擊或防禦。
  • 高速豌豆(200):較高級的豌豆莢,一次發射兩顆豌豆進行攻擊。

第一大關很簡單,第二大關來到了夜間場景,少了從天而降的太陽,太陽能更加的吃緊,好在有免錢的紫蘑菇砲塔可以頂一頂,而從第二大關起打死殭屍有時可以獲得金幣或銀幣,將來可以和老闆買東西用的(如左上方可以攜帶植物種類的格數...等等)。

其實遊戲難度適中,算是闔家歡樂、消磨時間的好遊戲。為了不破壞遊戲樂趣(其實是我也才剛破第二大關),就不簡介太多了,接下來的秘訣請大家自行領悟吧(每關的新道具都會有說明,順便學點英文吧)。

《上網A來的圖--原來到後期有這麼多種植物可以用呀!》


我覺得這遊戲吸引我的地方不是遊戲性,畢竟塔防的小遊戲我實在玩的太多了,這遊戲難度對我來說實在有些低。我覺得這遊戲勝出的地方是:遊戲簡單容易上手、音樂耐聽不易膩、畫風可愛逗趣。尤其是各種殭屍的死法實在太搞笑了,頭被打掉身體還繼續走一步、還有會撐竿跳的、還有邊走邊看報紙的...。很多小地方不難看出遊戲公司的惡搞和巧思,真的是值得一玩的遊戲呀。
(缺點是非網頁式的Flash小遊戲,檔案有點大,還有玩得時候是全螢幕,不能在公司上班時偷玩,感謝樓下加奈的提醒,遊戲是可以用視窗模式進行的!)

至於植物為啥可以打殭屍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但我直覺的想起星爺《整鬼專家》裡頭也有用花的盆栽當作雷達在那邊找鬼,或許有些植物真的可以剋鬼吧,如同「抓鬼要用保鮮膜,打鬼要用巧克力。」一樣沒什麼道理,這才夠無釐頭呀!

《整鬼專家》的名言「抓鬼要用保鮮膜,打鬼要用巧克力。」

17 則留言:

  1. 你好^^

    感謝你提供了遊戲載點

    雖然我已經有了

    只是對遠在南部的朋友實在很難分享呀><

    好險有你的分享^^

    感謝感謝n______n

    回覆刪除
  2. 別客氣阿~(噓)...這種東西要低調阿...哈哈

    回覆刪除
  3. Menu那裏可以改成視窗
    把Full Screen的勾勾取消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 為什麼 我在家裡玩 芷能玩到3-4 之後就不能在繼續玩下去了呢???

    回覆刪除
  5. 你是說3-4過關後就不能繼續玩?不會阿,我N年前就全破了耶,3-4是哪關我都忘了,你會不會玩的是「試玩版」呀?我文章的載點好像也失效了...你再google一下吧...

    回覆刪除
  6. 辣到底到底要怎樣有免錢又永久的植物大戰殭屍

    回覆刪除
  7. 各位看倌...千萬要低調呀...但是若是有啥破關心得可以留言一起討論一下...ccc

    回覆刪除
  8. 我是個小朋友 問:我有到官網下載過 然後我就一直玩 玩了快要5小時ㄌ 但是玩到一半他就自動關閉ㄌ 然後我在點進去 就不能完ㄌ 好討厭喔 難道這個遊戲下載的是試玩的ㄇ? 他是要用買ㄉㄇ?

    回覆刪除
  9. 下載完點進圖示他說不能玩ㄋ.......

    回覆刪除
  10. 我下載以後也是不能玩/ \"

    回覆刪除
  11. 給樓上匿名的兩位,我剛試了一下發現問題癥結點了,如同上方文章更新敘述的部分,請放在「純英文」的路徑下執行就OK了!

    回覆刪除
  12. 但請「務必」放置在純英文的目錄路徑下,例如:D:\Fun\,否則會出現錯誤訊息無法執行!
    整悶放阿整用ㄚ蔣一下好嗎? 我的及時:a4874652

    回覆刪除
  13. 我完一下就不能玩了捏
    怎這樣

    回覆刪除
  14. 2010/11/6說的:根本就沒辦法下載 請這關網的大大修一下喔

    回覆刪除
  15. 主程式不能下載!!!!!!
    修改好請通知我
    我信箱fan647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6. 你好:我在知識+找到你說有植物大戰殭屍往你說的下載點已經沒有ㄌ,可以在指點一下ㄇ謝謝!^^
    我的奇摩信箱是feichan0325@yahoo.cim.tw
    我ㄝ可以用遊戲交換我有瘋狂農場3跟農場工藝2都是在奇摩花錢購買的,麻煩你ㄌ!

    回覆刪除
  17. 我文章的載點萬年前就失效了,這遊戲我也萬年前就徹底全破了,還請各位從搜尋引擎來的朋友自行再去google搜尋載點吧,不要再找我要了,因為我也沒有阿! XD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