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挑戰四公里

今天下班照例去健身房練跑步機,說是照例其實也只有從上禮拜才開始,其實算是陪同事Dustin跑的,我根本沒有跑步天分也不愛跑步,第一次跑跑1000就受不了了,到後來漸漸可以跑到3000,其實也是某種動力在驅使我的。

##CONTINUE##
今日早上還好,下午起心就莫名的痛苦起來,難道是因為Dustin快離職而哀傷不已?不,絕無可能!Dustin問說該不會是還在想三週前的那件事吧?唉,我該承認嗎?只好趕緊拉他去跑步轉移話題,藉由跑步希望能忘卻許多煩惱事。終於到了八點登上跑步機,開始慢慢的踏步、調整呼吸,一步一步穩健的踏著。跑了大概1500左右,大概是腦部缺氧的關係,我輕輕闔上眼睛,竟然出現幻覺!往事一幕幕像投影片一樣的在腦海中播放,那又甜又澀的感覺從胸口不斷湧出,已經極其忙碌的心肺還得額外承受這酸楚,真是難為他們了!我滿臉是汗,大概和著些許淚水吧,怕旁邊的同事發現,趕緊睜開眼睛擦拭一下。

後來因故停下來接個電話,繼續跑時發現里程竟然歸零了!只好從頭開始,當里程又跑到3000時,體力和腳力都已經到了極限,很想停下來休息。但是又想起某些事情,就覺得雙腿的僵硬和腹部的酸痛,比起內心的煎熬,真的一點都不算什麼,如果身體的劇痛可以稍微帶走心裡的悲痛,那要我跑到死我也甘願。當下決定忍痛繼續踏著,直到筋疲力盡方才甘休。加上之前歸零的里程,今天應該跑了四公里了。我從來都不知道跑個步可以這麼痛苦,這麼的累。但什麼事總要經歷過、嘗試過方知箇中滋味。我在挑戰我的極限!!!

1 則留言:

  1. 就算是這樣,也不該拿自己身體來逞強,
    希望你會瞭解 有人不希望你身上有任何痛楚 即使心中很痛 但也能慢慢沈澱
    但身體疼痛 無時無刻都在酸痛
    又何必痛上加痛 為難自己...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