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09年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

經過昨天累人的上坡訓練,我回家都一直處於昏睡狀態,今天更是無力再挑戰什麼路線,好在阿砲是找我們去看世貿「2009年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雖然說是運動休閒產業展,但其實90%的攤位都是單車相關的物品,少部份的攤位有高爾夫的用品,我們還有看到一個散打搏擊的擂台,不知道是什麼活動就是了。

這展覽的門票門票是100元,不過做足功課的阿砲有提醒大家到官方網站填問卷可以下載50元抵用卷,我則是想到上次在PCHOME買上管馬鞍包時就有送抵用卷了。來到世貿後看見一攤一攤的有一種熟悉感,以前都是來這邊看電腦展或書展,這可是我第一次來這邊看單車展呢!看著一台一台架上的高級單車,有種眼花撩亂的炫目感。

其中最大的攤位應該就屬美利達了,美利達展示了一些快20萬的高價車,我看了看實車,再看了看旁邊小小的建議售價,果真令我真是開了眼界了,我覺得腳踏車這個領域真的走向精品化了,會不會再過幾年,一兩千塊的賣場車都買不到了?買台腳踏車給小孩子的預算可能和買台機車差不多了,哈哈!今年捷安特並沒有參展(果然是王不見王阿),不過KHS功學社倒是都沒有缺席,KHS單車學校的校長謝正寬還在現場請大家喝高粱酒呢!(騎單車跟喝高粱有什麼關係嗎?好像是校長本身愛喝吧,還一直邀人去金門騎車)

由於我本身也不是很專業的關係,很多單車都只是走馬看花,並無法細究他的組裝零件,且在看了太多太酷炫的車子後,反而沒什麼特別感覺了。其中較值得一提的是看到一攤號稱「54段變速」的變速套件覺得很神奇,怎麼想也不太可能,哪有這麼多盤的?細問之下才知道他是藏了2段內變速在花鼓裡,其實是前3後9再乘以內變速2段的意思,說破不值錢。

我並沒有帶太多現金,所以也就沒什麼敗家的欲望,總共只買了一個車前包(200)和下叉鏈條保護套(50)總共250大洋而已。丁爺丁嫂可就不一樣啦,買了兩個DOSUN S1白色車燈(賣燈的女店員很可愛,看我們買兩個沒殺價還不給買呢!),路過EXUSTAR的攤位發現他的車衣正在大特價,丁嫂更是迅速的衝進去買了一件漂亮又便宜的車衣出來,好像還有買好幾樣東西不過我忘了,總之丁爺他們可是滿載而歸,大呼值得。阿砲則是添購了座管包,終於可以替換那用當兵綁腿綁的、左搖又晃的座管包了,大家可以說都是頗有收穫。



以下就只是看圖說故事啦(我承認我懶了...):

ECHOWELL多功能防水碼表(為了顯示他的防水特性,直接丟到水族箱裡展示)

丁家賢伉儷開心的買了DOSUN S1車燈

SUPERB的各式板手工具

Discovery酷炫的「必勝」車衣

PROGRESSIVE 20R紅色小徑車

SAAB雪白色20吋小徑車(車架採用特殊無焊道處理、相當光滑)

MINI COOPER小摺(想必價格不斐,但全都貼已售出了)

StepDrogon(噴火龍)的攤位(我的包包在這裡買的)

捷運新埔站(Yahoo拍賣知名單車店竟然也有來擺攤)

PERFORMER(卜赫馬)Eclipse金光閃閃的20吋小徑車

ASTER CURVY 20吋24速小徑車(丁嫂指定要拍的,流線型的上管很特別)

從展場出來後,可能是逛到眼花腿痠了,大家就像忽然失去了方向感一般,找不到回捷運站的路,我們在世貿外牆繞了一大圈,又鬼打牆了好一陣子(還騙路過的一個伯伯跟我們走進一個死路),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由於阿砲看了日劇後一直很想吃豬排,我們就去站前新光三越的「勝博殿」大快朵頤一番。這家我也是第一次來,覺得沾醬的芝麻要自己用杵來磨還挺新奇的,無限供應的生菜也還蠻新鮮的,搭配專用的沾醬吃起來酸酸的很爽口。主餐豬排炸得算恰到好處,不會太乾,不過總覺得份量以男生來說算有點少,好在白飯也是無限供應的。阿砲吃到意猶未盡甚至還多單點一份大豬排,後來才知道單點豬排跟再點一份套餐只差30塊而已,哈哈!不過,Who cares?開心就好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