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單車添敗物品介紹

聽說部落格要放些美女圖,點閱率才會高?

最近又敗了不少單車的東西,無非是想讓騎起來更舒服。有人這麼說「兩個人時要善待對方,一個人時要善待自己」我覺得很有道理,但可千萬不要顛倒了,不然是總很痛苦的事。

所敗產品和金額如下:
MAXXIS DETONATER 26x1.5 防刺胎 600*2
馬牌 26x1.5 內胎           100*2
BUFF COOLMAX頭巾         610

輪胎是從一買車後一直都想換的,原廠配的是標準的26x2.1巧顆粒胎,騎起來阻力比較大,時速過快(大約超過25kM)時還會聽到惱人的嗡嗡聲,聽起來就覺得卡卡的、速度被限制住的感覺(其實是心理因素居多)。

因為預算的關係,馬牌的光頭胎就先不考慮了,原本中意的有鎖定 MAXXIS OVERDRIVE 26x1.75 和 MAXXIS DETONATER 26x1.5這兩款,前者是很多登山車都會換的MAXXIS一級防刺胎,最新出的還有個小台灣的標誌(顯示環島專用?),的確很多登山車環島的勇者們都採用此胎,因為他防刺的效果真的不錯,側邊還有一圈反光條,在夜騎時汽車大燈一照,可以達到很好的警示效果。

中間盒裝的是馬牌內胎(因為胎寬差太多所以內胎也要換)

不過幾經考慮後最後我還是買了DETONATER防刺胎,因為它比較細,與地面接觸的部份幾乎是光頭的,又是有顏色的色胎,視覺上看起來還是比較搶眼,為了搭配我的車架顏色,我理所當然的選了白色(它還有紅、藍、黃等等顏色),雖然他的防刺效果應該是不如OVERDRIVE,不過他比較細+有顏色+重量略輕(510g)+胎壓可上80psi這些優點仍比較吸引我,重點是價格比OVERDRIVE更便宜一些,公司同事最近剛好也要買一組(他買紅色的配他的紅YUCON),讓猶豫不決的我更有了想買的動力,便搭上他的團購列車了。

很酷的包裝,頭巾繫在紅頭上,後面則是一堆認證標籤

頭巾攤平實體照(開了閃燈顏色有點偏掉了)

至於BUFF頭巾則是在PCHOME購物買的,經由朋友大力推薦頭巾要買就買BUFF的,還指明要有COOLMAX系列的才有防曬效果,雖然已經有兩條頭巾的我,為了不讓臉太黑(雖然上班在主管面前已經很黑了),還是半信半疑的再添購了一條BUFF頭巾,據說是西班牙進口的,價格果然是非常的高貴(1條價格可以買我原本的頭巾3條了),因為我不太會選頭巾的花色,也沒有人可以幫我選,在網路上買更不可能試帶,只好選了一個看起來最低調的《健行地圖》花色。

頭巾參考打法

看了看官方的圖,原來頭巾有這麼多種綁法呀,但是我都不太會,下次再向阿砲請教一下好了,不過我最想學的是圖上沒列的海盜那一型。

至於這些東西究竟好不好用呢?就等下一篇分曉啦。

推到 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