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台七乙之新胎試騎

今天(7/18)是換胎試騎的好日子,一大早我就準備將輪胎帶到阿砲家,請他幫我安裝。我在出發前猶豫了許久,在想該怎麼騎著單車載這兩圈輪胎,最後還是決定用最矬也是最穩的方式--套著兩個輪胎在脖子上,就這樣很喜感的出發了。

我不管有沒有旁人的目光,火速的飛奔到阿砲家。阿砲馬上幫我車子倒立,外拆拆掉前後輪,輪胎消氣,用挖胎棒將外胎挖出鋼圈,將內胎抽出來,再將外胎整個卸下,最後再換上新的外胎內胎。

換胎過程就不細述了,原本我預計半小時可以換好的,不過還是超乎我預期,以阿砲小心翼翼的龜毛個性,不用說,一定是要裝得很完美的。過了快一小時後終於裝好了,胎壓還幫我打到最滿的80psi,我將輪子裝回車架上,檢查一下都OK,收拾一下就快速出車了。

換胎前的外觀
換胎後的外觀(好像比較有朝氣了?)

騎到土城到丁爺家和丁爺會合,再從土城騎到台七乙線,在騎公路平地時我確實有感受到換了輪胎的效果,起步時比較不費力,沒踩時速度也不會掉這麼快,有一種整體變輕的感覺。更重要的是那巧顆粒胎惱人的嗡嗡聲終於不見了,心理就會自我催眠有跑比較快了,我在感覺騎得最順暢時看了一下表速,大約可以到36KM/hr,我記得之前平地最快只能到32KM/hr左右,以區區1.4K的花費,時速可以提昇4KM,又可以順便改變一下整體的視覺感受,算是相當划算的投資了。

過了三峽之後往南一路都是上坡,或許是前一晚又睡太少的緣故,又或許是一開始衝得太快氣力放盡的緣故,我竟然爬到一半就覺得非常吃力,有一段甚至累到下來牽車用走的(騎車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勉強,沒有人逼你)。不過我可是登山車界的代表,負責尬兩台公路車阿,可不能輕易認輸,在爬坡可更不能落後太多,休息一下又立即跨上車往上爬,終於跟上他們的進度。後來爬到大家都有點累時,便停在樹蔭下歇息喝口水,順便往前看看路標,不看還好,一看腿更軟了!

險升坡9%三公里,真是好樣的!

台七乙路旁休憩照(丁爺帥氣的背影)

台七乙的這段山路其實車都還蠻少的(雖然偶有一群重車經過),蠻適合來自我挑戰做一下上坡的鍛鍊,我覺得我續航力真的明顯不足,上坡依舊是我的罩門。如果連續上坡騎太久,大腿內側的某條肌肉總是會有快抽筋的感覺,又或許是姿勢不太對的關係吧。

台七乙路旁與愛駒合照(感謝阿砲借我名貴的車衣和墨鏡)

由於丁爺中午還有個飯局,我們要趕在12點左右結束,於是終點就設在「三民」那邊的一家萊爾富,好在後來一路都是下坡,省了不少體力,就當我們水都喝個精光,體力快不堪負荷時,終於到了三民的萊爾富,我們在那休息一陣,順便做了補給,我更是買了一些飯糰飲料(沒吃早餐餓壞了)胡亂的吃喝了一陣。


終點三民的萊爾富,有畫整個北橫的路線圖(可惜我無力挑戰呀)

我們並沒有休息太久就繼續出發了,因為丁爺趕著中午的飯局(和思念在家的嬌妻XD),回程時大家都騎的飛快。騎回到三峽附近時就分道揚鑣,丁爺就回土城,而我們就往桃園的方向騎了。回程時還發生和阿砲騎不同路的糗事,還好彼此都認得路,也都順利的回到了家。

最後來說說我買的那條BUFF頭巾心得,我今天第一次試帶,只覺得他有比較薄、比較透氣,還有比一般頭巾長那麼一點點,但和我其他200元的頭巾相比還不太能知道有啥明顯差異,或許真的能比較抗UV吧!下次一邊戴BUFF頭巾一邊戴一般頭巾,看會不會有兩種曬痕就知道了,哈哈!


今日騎乘路線圖:
上面的照片是回程路經的百吉隧道


今日總里程數:《78.04KM》
單車總里程數:《390.4KM》


推到 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