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人生得意須盡歡

火之藝術
今晚我在公司用完晚餐後,正在整理Weekly Report時,國中好友突然打給我問我吃過沒,原來他想來我租屋處煎牛排吃(他知道我這裡有廚房還有免費的水電瓦斯),這麼有趣的事情,我當然一口答應了。

##CONTINUE##
不過當他問我有沒有鍋子鏟子之類的廚具,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大概都沒有(我住到現在還沒在這開過伙),我們很快的去愛買買了兩盒牛排,當然還要搭配一瓶紅酒兩瓶啤酒,最後再買個平底鍋、紙盤和奶油塊(沒錯,我也沒有沙拉油,我們要用奶油煎牛排)。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回租屋處了。

老實說,我很期待他的廚藝,是否能在這麼克難的器具下變出好吃的牛排。當鍋子熱好,切塊奶油融了一層底後,便將牛排肉放進去,頓時滋滋作響,肉香也隨之四溢,他很興奮的說「就是這味道,好懷念阿!」他用鐵筷(因為我們沒有鍋鏟)快速的翻動著牛肉,不時再灑點鹽巴,我以為煎牛排大概就是如此了。想不到他還有最後一招絕活「我們之前通常還會放點酒讓他著火,這樣牛肉會有點酒香......」只見他把準備好的威士忌灑了一些進去平底鍋,火焰馬上冒了上來,堪稱視覺和味覺效果都達到了,最後加上這招炫技,一整個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樣子。

後來我們在房間內享用牛排,一邊用XBOX360的HDDVD欣賞著1080P《變形金剛》的片段,一邊佐著紅酒。後來他還即興表演了「奶油焗蘋果」這套創意甜點,將蘋果切片用奶油煎至微焦,還神奇的並不難吃,有很神奇的口感,真的是很厲害!在廚房時,他很語重心長似的說「人生就是要過的有樂趣。」沒錯!這與我的第一座右銘「人生以快樂為目的」不謀而合,人生在世不過數十載,無法掌握的人事物實在太多,實在不需要太過執著,只要好好把握和珍惜今天所擁有的,並設法快樂的過完這一天就好了。他說自己煮東西吃實在是很好的休閒活動和生活情趣,又可以消磨很多時間,我完全同意,不過一個人煮一個人吃實在有點不符合經濟效益(煮東西隨便份量都會煮超過一人份),如果有兩個人能一起煮一起享用那就太美好了。不過現階段的我,仍會設法好好學會各種做菜的技巧,將來總有用的著的一天。

後來我們還看了DreamGirls的HDDVD片段,他說他最喜歡其中Deena Jones(Beyonce Knowles 飾演)唱的一首《Listen》,果然是很慷慨激昂又意味深遠的好歌,不過我的便宜5.1電腦喇叭中音和高音都差了點,沒辦法重現Beyonce Knowles時而渾厚時而高亢的嗓音。最後我們換玩一下XBOX360的經典遊戲《戰爭機器》,讓他體會一下VGA升頻1080P輸出和光纖開DD5.1的聲音的感覺。都很久沒玩的兩人竟然玩到有點頭暈,還找不到路,還好後來還是很順利的破了一小段合作關卡。好東西就是要和好朋友分享,我久違兩個月沒開過機的XBOX今天終於派上用場了。雖然他看了我的房間還是一眼就看穿我是個宅宅,不過他也說我的房間真的保持的還蠻乾淨的(因為東西本來就少),其實若我打算在新竹久待、好好努力打拼工作的話,之後我便會慢慢布置我的房間,如果我對室內設計真有興趣的話,就拿自己房間先當實驗品吧!

今晚有老友相伴,真的是愉快的一晚。其實我還另有種解脫的感覺,正所謂強摘的果子不甜,過於執念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凡事就隨緣,我們只能調整我們的心境和態度,不開心的,就讓她隨風而去吧!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優秀,好好的充實自己,好好的過每一天吧!

2 則留言:

  1. 呵,真的是很開心的一晚阿~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哩。 不過,說真的,你錯過了很多人生的好東西哪,哈哈~ 人生苦短,怎麼能不求個痛快呢! 哈 趁我還沒離開新竹之前,多聚餐個幾次吧 :D

    回覆刪除
  2. 下次換你下廚煮東西給我吃阿
    哈哈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