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祝我生日之可以不快樂嗎

《這位仁兄,不過是煎個魚,有必要穿成這樣子嗎?》

一年一度的生日,向來都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日子。

我已經是個老人,好歹也過了20幾個生日了,小時候的前20個生日總是過得渾渾噩噩,一個小男生也不太在過什麼生日的,印象中家人會買蛋糕為我慶祝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後來幾年的生日,由於多了個牽腸掛肚的人,過得總是較為有聲有色,較為記憶猶新。

我想起去年的生日,正是我退伍生效的日子,早上還和家人在烏來內洞瀑布登山健行,下午就去西門町的今日影城排隊看《瓦力》,那部也是一年一度的Pixar動畫大作,我記得我看到睡著,也看到眼淚悄悄流下來。

我想起前年的生日,幾天前公司的同事請我吃昂貴奢華的三井日式料理為我慶生,生日當天下午還特別請假,去吃壽星當日免費的豪景大酒店Buffet,吃完順便去國賓看《變形金剛》,幾個對戰的大場面實在讓我大呼過癮。

我想起大前年的生日,我想起大大前年的生日,我想起N年前的生日,我想起N-1年前的生日(這可不是數學歸納法)...可以想起的生日太多了,竟然點點滴滴串成了片段聚焦的回憶。

我想到那年,東海藝術街的琵央卡餐廳,我想到桌上的培根焗烤和黑胡椒豬肉飯,我想起那晚浪漫的氣氛,慵懶的西洋抒情音樂,桌上搖曳的燭光,我想起了那張暗藏玄機的精緻手工生日卡,我想起了臨走前櫃台送的一朵紅玫瑰。

我想到了東佳麵包店的巧克力蛋糕,我想到了夢幻胡桃鉗,我想到了XBOX版的三國無雙2,馬超和魏延在分割的畫面裡肩並肩激戰著,抓準時機一起放激.無雙。我想到了新光三越的派拉蒙,我想到了我生日那天看的電影是《魔鬼終結者3》。

想的太多未必是好事,至少現在不是


今年的生日,絕對是個今生今世永難忘懷的生日。雖然我還是找不到人陪我看《變形金剛2》,雖然Pixar一年一度的動畫《天外奇蹟》還沒上映,但是我有一群當兵認識的好兄弟,在他那位於台北信義區,佈置雅緻的新家中,熱熱鬧鬧的為我舉辦慶生派對。

一直覺得,在我國防回役的生涯中,最珍貴的禮物,就是結識了這些可愛的朋友。雖然各自都是不同的入伍梯次,或許是不同的階級職務,不同的原單位,卻因緣際會的從四面八方一起調來軍團的政綜組,一同相處和扶持了這七八個月的軍中無聊時光,直自各自退伍,真的算是很有很有緣份,我們也都很珍惜這緣份。

這晚,來到了Brenton越來越漂亮的新居,他們一早就去COSTCO買了一堆食材回來準備大展身手,有連頭帶屁股的一整隻烤雞、一年只游過來一次的深海魚肉、冰島坐飛機來的鱈魚切片、還有厚的不像話的頂級沙朗牛排肉和怕吃不飽用來墊肚子的維也納牛奶餐包。

於是我自告奮勇的來煎魚肉(雖然沒煎過這種的,但我想跟煎牛排差不多吧),烤雞就放進那台高檔的烤箱微波爐,女生們則非常厲害地,弄一鍋南瓜玉米之濃的化不開的超好喝濃湯。

《旁邊兩位是來見習我廚藝的嗎?還是來指導我的?》


第一次煎魚肉時油不自覺的放太多了,還有翻面時總是不小心將肉弄散。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後來幾片便煎得比較漂亮,表面有點脆脆的金黃色,翻面的技巧也掌握了,不會讓油濺得我滿手。第三片魚肉索性就交給專長是灌籃的「Justin」來料理,想不到他也是弄的有模有樣的呢。所幸COSTCO魚肉非常的新鮮,所以不管我們煎得多不具有賣相,多麼地支離破碎,只要撒點鹽巴,放進嘴巴,一樣美味。

《酒足飯飽的模樣(明明桌上的烤雞還沒動阿!)》


幸好有那台神奇的烤箱微波爐,烤雞烤了大概4-5次但終於還是把牠烤熟了(那隻雞應該挺無奈的)。之後的牛排也靠神奇微波爐來烤,我們一直翻看著說明書,怕烤的不熟又怕烤的太熟(這牛排火侯的拿捏,真的比談戀愛的若即若離的拿捏還難阿),想不到最後竟然出乎意料的成功,不過此時我們已經吃了魚肉、雞肉、濃湯和餐包,戰鬥力早已剩不到一成,牛排大夥兒分吃了一大塊後,就再也吃不下了。

《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的頂級Prime牛排》


Tim同學看完這篇文章不開心了,留言說怎麼可以沒提到他做的拿手好菜「馬鈴薯泥」呢?於是趕緊補了一張圖,聽說他學這道菜背後有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我就不再觸碰他的傷心處了。這道菜非常的好吃,製作方法卻不難,聽他說只要用熱水將馬鈴薯整顆連皮煮熟煮爛,皮就會變得很好剝,再用湯匙將它壓扁壓爛成泥狀,最後再倒(液狀的)鮮奶油和食鹽少許,充分的攪拌均勻就完成了。但我覺得一定沒有他說的這麼簡單,我覺得薯泥攪拌的力道和時間,還有奶油食鹽的比例才是關鍵。攪拌不能太少也不能太久,要看似泥狀但還保有一些馬鈴薯顆粒,吃起來才爽口。比例則是要拿捏得宜,甜度和鹹度都恰如其分,才會好吃,所以我覺得Tim真的很厲害,真的可以當「家庭煮夫」了。

《會做菜的男人最帥氣!》


後來竟然還有準備我的生日蛋糕,看著大家熱情地為我唱生日快樂歌,加上全程的錄影、許願,我真的感動的快哭了,真的沒想過今年的生日還可以這樣度過(而不是在家中牆角畫圈圈),我真的由衷的感謝這些好朋友們,希望這份難得的友情可以持續一輩子。

《非常華麗可口的蛋糕,不過大家的胃已經沒有太多空間再裝它了》


今年的生日,有公司的聚餐提早幫我度過,有主管送我「獸裝機攻」的模型生日禮物,有當兵朋友們為我舉辦的熱鬧生日派對,還有她準時凌晨12點第一時間傳來的簡訊祝福,我還能奢求什麼呢?我還可以不快樂起來嗎?

《感謝你們!讓我度過如此難忘的一晚!》


《應觀眾要求,補一張上次的麥當勞薯條Party--之邁向"煮夫"之路!》


推到 Plurk!

5 則留言:

  1. 我的馬鈴薯勒!!!"她"準時凌晨12點第一時間傳來的簡訊祝福?

    回覆刪除
  2. 補上你的馬鈴薯啦!!!你看得很仔細喔!

    回覆刪除
  3. 政綜組不必提了,心衛中心才是王道啊。不過,紅花還是需要綠葉來襯托地。

    回覆刪除
  4. 哈哈,要有雞姐的腕力這麼驚人,才可以做出真正好吃的馬鈴薯泥阿,食神好棒阿!家庭主婦好棒阿!這次贏定啦!

    回覆刪除
  5. 話說....7/26到現在....拖搞喔....XD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