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可愛的表弟們

表弟11歲生日

原本到了週日晚上我該回新竹了,小舅卻說等會先去拿蛋糕,一問之下原來是表弟11歲生日。我在打開蛋糕,點上蠟燭的喜悅氣氛下,趁機用手機照了一下他們兄弟倆,小表弟的表情著實可愛。小孩子是最不會記仇的,他不乖,你罵罵他,他當下會很難過不跟你好,但可能過個幾個小時就忘了,又會巴著你找你玩。小孩子也是最沒有機心的,你對他好,肯花時間陪伴他瞭解他,他就會也對你好,聽你的話。

##CONTINUE##
其實小動物也是一樣,比起複雜的人心,寵物實在是可謂永遠忠心耿耿的伴侶。不知為何,雖然我家從來沒養過貓和狗,但我對貓貓狗狗等家畜類都還蠻處的來的,之前有位女孩曾戲謔我叫「寵物殺手」(Pet Killer),尤其是當我溫柔的不斷撫摸牠們的頭時,常常可以讓牠們很舒服很放鬆的闔上眼睛,甚至安安穩穩的睡著了。上次去朋友家對攤在桌上的美國短毛貓「咪魯」如此,我用右手順著牠的背脊摸著摸著,牠竟就靠在我左手上睡著了,頭還懸空著只靠我的右手托著支撐。更上次去老爸朋友家的馬爾濟斯「阿菲」也是如此,原本蹦蹦跳跳的東奔西跑的牠,竟在第一次見面的我的不斷撫摸下,安靜的趴下來睡覺了,後來更教會牠坐下、握手、換手等等基本跟狗狗互動的小把戲(不禁令我回想起當兵時與我們相處最久最貼心的--「毛毛」,改天再來寫一篇專文懷念牠好了)。很遺憾的是,縱使我有這神之手能傳達穩定舒適感與安全感給狗狗,就算有這奇怪的好本領,也不總是管用,有些時候,遇到了某些事,某些人,最終仍舊是事與願違的...唉,不提了。我未來若能順利成家,一定要養一隻貓或狗,我認為這樣的家才夠完整,才有生氣,若將來有了小孩,有貓狗陪伴成長的小孩也才會是更幸福的。

回到正題...寫在這邊你應該看不到,不過還是想說,表弟,祝你11歲生日快樂啦!很快就要畢業上國中,脫離所謂的童年生活了,雖然你的童年可能值得回味的地方並不多(都市小孩的悲哀),但是你還是有很愛你的爸爸、媽媽、阿嬤,還有我爸媽(你姑姑姑丈)的疼愛,希望你會變得更懂事,更不讓阿嬤擔心!你辦的到的!

2 則留言:

  1. 恩恩,身處於現今環境的小孩,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呢?
    也難怪現代人越來越不想生小孩了....

    回覆刪除
  2. 生育率低反映在國小的流浪教師身上,現在連超額的國小正式教師都會被裁了...可以預見,再過五年,國高中就會有更多流浪教師了...再過十年,大學就會倒一堆了...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