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Family First!

標題這句經典台詞,相信大家都知道來自Click(中文片譯:命運好好玩)那段賺人熱淚的雨中對白,我在MSN暱稱裡將這句掛了好幾週,時時警惕自己要珍惜家人,在這母親節的感恩日子裡,格外有感觸。

##CONTINUE##
不知為何(好啦,其實我知為何),從兩個月前起,我開始養成每週回家的好習慣,每週五晚上若加班不太晚都會盡量回家,否則太累就週六早上回家。有時候陪爸媽看一片DVD電影,有時候跑到外婆家陪外婆靜靜的看完「娘家」,有時候陪表弟下場象棋,有時候吃完飯和舅舅聊天聊很久。我雖然是獅子座的,卻一點火爆的脾氣或不安於室的個性都沒有,是個100%居家的男人(這是溢詞,說實話就是個100%宅宅),總之我一點也不像星座書上講的獅子個性(他的優點我都沒有),所以從小便不怎麼相信星座學這回事(不過好像有分啥水向火向的,大概是星盤沒研究仔細的關係吧?)

不知不覺,又離題了,我只想表達的是,有過狠狠的失去,才知道家人的可貴,無論如何,無論你做任何決定,家人永遠都是最支持你的靠山。無論你在外受到多少委屈、多少挫敗,回到家中,家人總是給你最大的安慰,最飽滿的支持。但我們在考慮事情、權衡輕重時,愛情、友情往往都擺在第一第二順位,家人往往又擺在最後面,因為我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家人都能體諒我們,因為我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家人都是好商量的,因為我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家人都不會計較的......。這對家人們真的很不公平,「愛情」可以愛的死去活來,卻可能隔天突然雲淡風輕,一點痕跡都不剩;「友情」可以掏心掏肺,遇到錯的人卻也可能一夕之間翻臉決裂、或死不認帳。只有「親情」是永遠不會跟我們計較誰付出的多,永遠對我們不求回報的給予,這才是永恆的愛。

其實這些老掉牙的論調任誰都懂,只是希望大家能更愛家人一點囉!按慣例,祝全天下的媽媽或即將成為媽媽的,母親節都能非常快樂!您們真的辛苦了!

我與老弟與表弟們在外婆家客廳的合照,陪表弟們玩紙飛機
--《我與老弟與表弟們在外婆家客廳的合照,陪表弟們玩紙飛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