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愛駒終於入手之無箱可開文

今天剛回到到家準備度過端午這四天的最後連假,就被家人通知我的單車已經組好了(最後還是選擇19"的車架),去到店裡時發現老闆已幫我買的配件通通裝上了,等我試坐上去幫我調好座管座管高度,並簡單的介紹車子各部位需注意的地方,最後再教我如何快拆前後輪,等寫上車身編號、蓋完保固章後,就這樣交車啦!

##CONTINUE##
所謂的開箱文就免了,更何況我連箱子也沒見到(聽說老闆這兩週光組這台把拆的紙箱拿去回收都有七八百塊,足見這台的熱賣...)。這台冠軍五號顏色沒的挑就只有黑白火焰這樣,好在恰好符合我低調到不行的個性,車體和我選購的所有配件都只有黑白兩色(看久了竟然覺得有點像乳牛?),我只要造型簡單俐落、剛剛好實用夠用就好。這台車該為他取啥暱稱好呢?叫小黑也不是,叫小白也不是,既然是冠軍五號,就叫「小五」好了。不管他有多便宜或多貴,不管零件用料多好多壞,以一個門外漢的我來說這些通通不是重點,我只要夠愛他就好了,騎單車這檔事跟談戀愛一樣,只須一股熱血就夠了,只要常陪伴他照顧他、花心思保養他,他就會在我騎乘時給我最忠實的回饋。我完全不怕買來只是搭上單車熱,等三分鐘熱度後就冷落他任憑積滿灰塵,因為我有個熱血的單車有為青年阿砲同學會一直push我出車,只希望阿砲同學不要一下子安排太高難度的路線給我就萬幸了。

單身單車,三單一族就差「單眼」就全制霸了(什麼?聽說還有第四單『單戀』?我可不想這麼悲慘呀!)。總而言之,我終於可以騎著我的愛駒、浪跡天涯了。

點我看大圖
《小五的全貌》-- 剛強的外表下有顆纖細的心

點我看大圖
《冠軍五號的LOGO特寫》


附註:還是列一下他的規格好了(從網站上挖來的資料,可靠度未知,有誤還請指正),怕以後忘記(雖然我也還看不懂規格的優劣...)

‧尺寸:26" * 17" 15" 19"
‧特色:AL7005鋁合金車架
‧後鐵吊耳:可換式吊耳∕附碟煞座
‧前叉:RST-LOCK OUT
‧前後剎車:V型鋁合金
‧鏈條:Shimano HG73
‧三齒盤曲柄:CR-03-5D-S
‧變速器控制桿:Shimano DEORE
‧前後變速器:Shimano DEORE
‧飛輪:Shimano HG50-9
‧前花鼓:KT-A55F鋁合金
‧後花鼓:Shimano RM40
‧剎車握把:TS384A
‧天心互通碗:TH BB-7420
‧系統:V型鋁合金
‧手把:IKE鋁合金SAND-BLK
‧手把豎管:IKE鋁合金SAND-BLK
‧腳踏:VP-990S
‧車圈:ADVENTURER雙層CNC
‧座墊:FM-161
‧座管:IKE-495鋁合金SAND-BLK
‧外胎:C-1309 26*1.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