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Google日曆加入天氣預報圖示

上上一篇曾提到好用的Google Calendar服務,今天玩一玩竟然發現他有根據位置顯示氣象的功能,至於準不準確,我就不敢保證了。
另外還有顯示月相的功能(不過知道什麼時候月圓月缺有什麼用處?提醒家裡初一十五要拜拜了?還是可以事先安排帶女友去夜遊曬月亮?),加入方式都很簡易,以下是簡短的小教學。

##CONTINUE##
顯示氣象
1. 按右上角的「設定」進入日曆設定的「一般」分頁
2. 找到「位置」輸入你的所在地,例如:台北市、新竹市等
3. 下面「根據我的位置顯示氣象」選擇C
4. 按下方的「儲存」,收工


顯示月相(或台灣假日或農曆)
1. 首頁左方「其他日曆」處點選「新增」,選單選「新增公開日曆」
2. 在跳出的新增其他日曆頁面上可以看到「有趣的日曆」可在「月相」點選「新增日曆」
3. 新增其他日曆頁面下方可以看到「假日日曆」,可在「台灣日曆」或「農曆」點選「新增日曆」
4. 按下方的「返回日曆」,收工


你會發現在首頁左方「其他日曆」處會多了新增的日曆,如果有暫時不想顯示的日曆,只要在該處點一下就會不顯示了。以前的Google還可以隨意搜尋網友公開的日曆,但是不知為何被拿掉了,挺可惜的(之前都有好心網友提供例如電影上映日、NBA球賽場次、HBO節目單之類的共享日曆),但我相信終有一天等他改進搜尋準確度後一定會再開放的。其實Google日曆最棒的功能還是在「分享」兩字,可以和好友輕易的分享行程,也可在上面直接邀請對方參加某行程或參與討論,甚至嵌入你的部落格(詳細設定可以看重灌狂人的教學文),至於離線版的Google日曆或者和Outlook同步,將Google顯示在iGoogleGmail這些算是比較進階的應用,有需要的人再點連結去學就好了。

再重申一次,我是Google大神的信徒,網路世界有了Do Not Evil的Google,生活真的變得方便許多,網路世界也真的變得多采多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