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Archer為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前幾天在和一位曾經很要好卻久未聯絡的國中同學聊天,我們天南地北的說了許多話題,最後終於提到彼此最近的生活狀況,我扼要的說了說我的近況後,他竟然非常驚訝的迸出了下面那句話:

「怎麼可能?!Archer為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呵呵,果然是PTT鄉民式的對白,我也多麼希望這是一場誤會呀,可是真的不是,可惜真的不是...

後來聊了一陣,他突然又語重心長的說:「你或許不是一個好情人,但一定是個好老公。」

我忙問何出此言?他說這才是你的初戀,你沒有戀愛經驗,應該不懂得浪漫,不懂溫柔體貼,不會講讓女生為之傾倒的甜蜜謊話,不懂得討女生歡心,不懂得耍一些欲擒故縱的小手段,不懂女孩子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做你的情人一定很可憐,一定很無趣無聊,悶都悶死了。但是你有我沒有的才華,興趣廣泛,誠懇務實,長的算很安全,重點是依你的個性,一定會全心全意對老婆好,以家庭為第一優先,絕對專一,絕不可能會有外遇,當老公倒是挺合適的。我前面被他數落的一文不值,後面又被他捧的有點飄飄然的,不得不承認做業務的他嘴泡功力真的練得相當強悍了!但隨即又恢復了理智,指出了他這番理論最關鍵的邏輯謬誤......。

「可是,要當別人的好老公一定要先從別人的好情人做起阿!」我一針見血的發現了其中的因果關係。

「是阿,所以你一輩子都談不了轟轟烈烈的戀愛,除非你能找到懂你的人,一拍即合,然後閃電結婚!哈哈哈!」我冷冷望著大笑不已的他。

他笑得很開懷,我被他狠狠的嘲弄著,無可反駁。但我知道他的本意是沒有惡意的,況且說的真的頗有道理。不過,我想,我還是得先從當個好情人做起吧!他說的那些我都要通通搞懂(有比客戶開的spec.難懂嗎?)!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這一次,這其中一定沒有誤會!

推到 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