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撐過十八個月再考慮結婚吧!

根據一篇醫學報告,義大利比薩大學的醫學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了一項驚人的研究︰在陷入熱戀狀態之後,男女的血液中,有一種能夠幫助血清素(serotonin,一種荷爾蒙名)進入細胞內的生化蛋白足足減少了百分之四十,使得血清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大為增加。

這種荷爾蒙的增加情形,和得到強迫症的人一模一樣!

難怪熱戀的時候,我們會在每一分每一秒不斷地想起情人的臉,就算要讀書、工作、開車、吃飯或睡覺,情人的臉孔還是如影隨形。難怪我們會打翻了愛的話匣子,不停想聽情人的聲音。

見面時談著生活點滴、成長經驗和甜言蜜語,分開後卻又急急地打他的手機,就算是話題用完,聊些言不及義的事也很好,不管時間已經半夜二點半,仍然覺得還有好多好多沒說。

難怪我們會帶著情人不斷地看電影、聽音樂、吃美食和逛街購物,只想把世界上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情人,不惜任何代價,即使要不到天上的星星,也會所費不貲地買顆鑽石代表。

難怪我們會不斷地渴望著情人身上的香味、手掌柔軟的觸感、嘴唇微微的顫抖和臉頰的溫熱與緋紅,不分時間與地點,我們都想和情人親熱一番。你會驚訝地發現腦子天天演A片! 生活還有好多好多的事等著去做,你明明知道,卻停不下那顆愛人的心,捨不得和他片刻分離!這些愛的行為,和得強迫症的人一樣, 這全都是不由自主的.....你控制不住的!

幸運的(抑或不幸?)是這種熱戀的狀態是有期限的。

義大利科學家指出,在六到十八個月間,所有熱戀男女體內的生化蛋白濃度都會回復正常值, 這也就代表著脫離了激情,步入穩定期,才有餘力去看見生活的現實面。

所以,認識一年以內就結婚的情人,在婚後一年之內,因為脫離了激情熱戀,清醒的時候發現無法共同生活而離婚的比率是最高的!

換句話說,在這段時間情人口中的甜言蜜語和海誓山盟,只是讓平淡生活中增加點趣味的點飾,聽聽就好,別太當真, 如果能夠撐過十八個月還一本初衷,可信度才是大大增加,那時再相信他也不遲。







以上是網路轉貼文章,至於是否屬實?解答請看這裡「網路追追追

Archer碎碎唸:真的是認識一年內結婚者,離婚率最高嗎?男女熱戀真的有此「期限」嗎?我不知道,但星迷如我一定要引經據典一下至尊寶的台詞阿...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嗯...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你。但是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不能。所以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恨妳......嗎?等等,這令我想起痞子蔡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那句:

「如果把整個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澆不熄我對妳愛情的火燄。整個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嗎?不行。所以我並不愛妳。 」

當初我看那本書時,我就一直暗嘆痞子蔡的的邏輯學或者離散第一章一定沒學好,這種淺顯的邏輯錯誤句子怎麼還寫這麼多?若P則Q怎麼會等價於非P則非Q呢?不過愛情這種東西,有邏輯的嗎?甜言蜜語這種東西,有邏輯的嗎?哈哈,你跟它認真你就輸了。所以,痞子蔡還是最終的大贏家,他寫的愛情故事感動了無數的讀者(也賺了無數的版稅),而我寫的屁只能自己放自己聞,他仍有著成大的清舞飛揚,而我只能黯然神傷......

離題了!總之,撐過十八個月再考慮結婚吧!所謂日久見人心,有好無壞的,別怪我沒警告妳唷!哈哈!


推到 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