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豪宅觀摩+大山背一日遊

今天我們整個audio team到HC學長(同事)家作客,祝賀他的新居落成,也因為他對裝潢擺設很有想法,其他兩對帶個老婆(或準老婆)來的學長同事最近也想買房子,算是順便來「見習觀摩」一下。令我驚訝的是主管竟然也有帶老婆來(他們去年底就買好豪宅裝潢完畢了,他們剛從捷克蜜月回來,比較不在意裝潢的事)。

##CONTINUE##
新家是在橫山火車站附近,我從公司騎機車過去還稍微迷路了一下,好在最後找到了台3線繞回來,終於第一次見到可愛的橫山火車站。我一進他家就讚嘆他的客廳擺設和家具別具巧思,玄關上的玻璃有手工的樹狀壓克力彩繪,白色的沙發、原木的桌椅,開放式的廚房上還有自行組合的松果燈,走進浴室是地中海風格的衛浴和磁磚,臥房則是走溫馨的粉色風格,床邊還有情人兩人座的小沙發。總之雖說不上富麗堂皇,但卻處處可見巧思,我很欣賞學長的眼光,也很羨慕能和愛妻居住在這種幸福洋溢的空間。

我們在客廳用SONY電視觀看《鋼鐵人》DVD,學長和老婆小倆口則很甜蜜的一起下廚,我不時偷偷望向他們背影觀察他們的互動,男方瓦斯爐控制濃湯的火喉,女方不時幫忙切菜下鍋,兩人忽而竊竊私語,忽而有說有笑,果然夫妻一起下廚是這麼的愉快甜蜜呀!我想所謂幸福,不過如此。不一會兒餐桌上堆滿了整桌的佳餚,我們邊吃邊看了另外一部阿部寬演、漫畫改編的《自虐之詩》,阿部寬飾演的是遊手好閒的「阿勳」,他慢動作翻桌那幾幕真的很帥,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劇中苦命的的老婆「幸江」,死心塌地、毫無怨言的努力工作養活這個好吃懶做的男人,當別人提起為什麼還要愛「阿勳」這種無業男人時,她想起了他臉上就是一陣竊喜,腦海中永遠想著是他當初曾救他一命的爆走族的帥氣模樣。

後來學長提議去後山的「大山背」走走(應該說騎騎),因為有三位同事是騎單車來的,加上學長總共四位要騎車上山,我的車放在桃園故只能搭其他學長開的車上山。我們走的是台三線->轉入竹34->竹35,一路上估計十幾公里幾乎從頭爬坡到尾,騎單車爬這種坡應該是相當吃力,不一會兒到了「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後,我心理想「那位平時沒啥運動的學弟應該騎不上來吧?」果然到了一半那位學弟就不行了,學長趕緊開一台車下去接他上來,我則接力騎著他的OYAMA小摺接續後面一半的路程,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騎小摺的感覺,輪徑小上坡放最輕齒比後踩踏起來真的蠻輕鬆的,但是慣性不足和龍頭容易搖晃這種小摺的小缺點我也感受到了。我們在「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點著冰沙飲料邊喝邊閒聊,聽說這裡原本是一所國小(豐鄉國小)後來廢棄後所改建的,館內除了設有餐廳也有人文生態展示場所,還有塊草坪可以眺望遠山,環境十分幽美。

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
《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風景(用爛爛的手機照的請見諒)

後來下山我們走另外一個更陡的路線(好在變成下坡了),中途休息點是「樂善堂」,據說是三級寺廟,這座廟其實遠遠地就能見到,因為屋頂有座巨大的觀音像。這裡的視野更遠更好,可以看到整個橫山地區的景觀,把眼光放遠,還能見到整段油羅溪和亞泥工廠的風光。常騎這段路的學長說他騎單車時最喜歡來這裡休息,因為「假日早上有供應免費的綠豆湯,中午甚至還有免費素粥可用」,學長說他什麼都不用帶,努力爬坡騎到這後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吃冰涼的綠豆湯,待到中午還可吃粥,不但運動到了,眼睛、肚子和心靈都裝的飽飽的,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樂善堂遠眺景色
《樂善堂遠眺景色》(用爛爛的手機照的請見諒)

後來再往下山時穿越「萬瑞森林遊樂園」的招牌(好模糊又耳熟的名詞,我彷彿小學畢業旅行曾在這招牌下照過像?)一路向下竟然有條小路能直接回到學長的家後門,令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恍然。據學長說這大山背「三月可以賞櫻花、四月可以賞螢火蟲、五月可以賞油桐花」,有沒有這麼讚呀?!又聽說以前這裡溪谷的螢火蟲多到要穿防彈背心,現在比較少了但還是算有很多,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親眼看看螢火蟲呀!回家研究了一下,這裡還有兩段「騎龍古道」的登山路線,可以欣賞更多山林美景,穿越竹林,還有難見的「石拱糯米橋」,總之這座山雖然不算高,但卻十分具有旅遊的價值,若有機會一定要再帶親友家人來這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