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龍潭單車大軍壓境之難以逍遙遊

今天是要參加MERIDA「微笑龍潭單車逍遙遊」的活動(我的冠軍五號就是要報名這個活動才有特價的,詳情可看這篇舊文),由於預定6:30要到石門水庫管理局集合,我和小舅約好5:30從家裡出發,而阿砲5:20就準時到我家等我了,這時我才剛起床(真是不好意思),拖拖拉拉大約到5:40才出發。

桃園至石管局路線:
自由家單車館->國際路->廣福路->建國路->員林路->石園路->文化路->建成路->石管局

從桃園到石管局的路不算遠(約22KM),又是和美利達的「自由家車隊」一起行進,速度放的很慢,騎起來非常輕鬆。到了接近石管局草坪時才被一股氣勢所嚇到,因為來參加的單車實在是...超...級...多的!目測一定有上千台吧,這邊的路都這麼小條,等下是要怎麼出發?幸好我只是為了買車的特價和報名附的COOLMAX車衣才來的,騎不騎主辦單位的這段路程我並不是太在意。我很快的投下了摸彩券,兌換了礦泉水和麵包飲料,就在草坪上吃吃喝喝了起來。後來看見阿砲躍躍欲試的神情,只好答應和他一起上路。

主辦單位活動路線:
石管局大草坪 → 桃65線 → 廖心蘭豆乾 → 台三乙 → 青山科學研究園區
→ 高揚南路 → 台三線 → 中豐路高平段 → 金龍路 → 龍潭自行車道
→ 民生路 → 三元宮 → 民族路370巷 → 民族路 → 石管局大草坪(約16公里)

果然不出我所料,參加的單車多如過江之卿,從出發點魚貫而出,石管局周圍路這麼小條,道路又沒有封閉,常有汽車甚至遊覽車行進其間甚至雙向會車,單車汽車全部都塞成一團,騎不到1公里大家通通下來用牽的,我牽不到5分鐘便想放棄了,看見很多人也半途折返,一邊嚷嚷前面全塞住了,再往前也沒有用,更讓許多人為之氣餒。

點我看大圖
《多如牛毛的車群》(這段路已經算很大條了)

後來我們真的返回石管局,我又去換了大會送的「瑞穗雪糕」,坐在草坪的陰涼處休息聊天吃冰。過了好一會兒,小舅他們一家人奮力的騎完全程回來,看著表弟累得氣喘吁吁的神情就知道這趟絕對不輕鬆,太陽太大車太多,騎起來格外費神。他們很快的也換了零食飲料和雪糕來享用,由於小舅載小表弟騎著費力的親子車,所以是最累的一個。

點我看大圖
《舅舅一家人幸福的出遊》(咦?後面有位不知已入鏡的帥哥?)

休息一陣後,小舅決定不等摸彩了要先行離開,但表弟已經沒力再騎回桃園了,於是舅媽開車載著兩個兒子,小舅則和我和阿砲三人再從石管局騎回家。回程的路上我們很有默契的騎快一點,在沒遇紅燈的平路上平均大約有30km/h了,這段22KM返家的路反而是今天最有運動到的路段,我覺得我腳踩的力道和換檔的時機掌握的更好些了,雖然不及阿砲這次上「卡踏」這麼專業,但是仍然有多了點進步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是用身體去感受和記憶的。

阿砲回來後一直說不再參加這種大拜拜式的活動了,可是下週又跟丁爺約好參加土城的自行車日活動?哈哈!無論如何,能出外運動呼吸點新鮮空氣總是好事一樁,騎快騎慢倒也不是這麼重要了吧!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們這裡是鄉下 人應該比你們這次少多了吧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